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标题新闻

中国2009世界邮展开馆 3200框珍品见客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4-11 08:03:23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邮为媒牵手世界聚帝都,缘相约盛邀嘉宾赏珍邮。昨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在洛阳博物馆新馆隆重开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云集洛阳,博览世界珍邮。在为期7天的展览期间,世界邮人将相聚、相知,交流邮识、共叙友谊。

昨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在洛阳博物馆新馆隆重开馆。 本报记者 李利强 摄

  上午9时,洛阳博物馆新馆门前广场上,万国邮联成员旗帜迎风高高飘扬。庄重、典雅的蓝色开馆仪式背景墙为邮票边齿设计,“中国2009世界邮展”字样格外醒目,可爱的牡丹信使手拿“CHINA 2009”的信封,飞翔着传来捷报。来自世界各地的邮迷汇聚广场,等待期待已久的时刻。

  开馆仪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国际集邮联合会主席约瑟夫·沃尔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万国邮政联盟国际局副局长黄国忠,国际集邮联合会理事郑炳贤,亚洲集邮联合会主席苏拉吉·恭瓦塔纳;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贤足,以及国际集邮联合会和中国2009世界邮展组委会、执委会成员,国内外特邀嘉宾,国内外参展邮政部门和邮商代表,30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团代表、60个巡邮城市代表团代表,60位邮票设计家等参加开馆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等参加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杨贤足主持,马军胜、刘安东、约瑟夫·沃尔夫分别致辞。

  马军胜在致辞中代表邮展组委会和国家邮政局对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的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届邮展把111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组织和集邮爱好者连接在一起,共同推动集邮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既是世界集邮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我国邮政事业影响深远的一件大事。通过这次世界邮展,必将加快集邮事业的发展,促进集邮文化的繁荣,推进社会文明进步。

  刘安东在致辞中说, 2009世界邮展无论是参加规模还是邮品档次都超过往届,创下了新的纪录。本次邮展特邀80框世界珍邮参展,其中有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提供的从未公开展出的一级馆藏传世珍邮孤品,英国王室收藏的世界孤品珍邮,世界各国著名邮票收藏家收藏的、多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奖的邮集,可谓是珍邮荟萃。

  约瑟夫·沃尔夫在致辞中,对中国国家邮政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4家主办单位以及承办城市洛阳,为邮展所做的大量艰苦细致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他认为此次展览将为世界集邮展览树起新的丰碑。

  为纪念中国2009世界邮展,世界上有许多国家和地区发行了纪念邮票,并刻制了纪念戳。国家邮政局特别发行了《中国2009世界邮展》纪念邮票,还发行了由全国60位著名设计家设计的邮展主题日纪念封。开馆仪式上,约瑟夫·沃尔夫和李盛霖为邮展主题日纪念封揭幕;黄国忠和徐光春为牡丹邮票揭幕;郑炳贤和郭庚茂为60位著名设计家设计的60个纪念封揭幕。

  上午9点50分,白立忱、何鲁丽、张思卿、张怀西共同为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开馆剪彩。彩带当空舞,礼花贺盛事。在热烈的气氛中,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首批观众兴致勃勃地入馆参观,并寄首日封留念。

  据了解,本次邮展展出规模为3200框,其中竞赛性展品共有75个国家和地区543部3037框邮集展品和130部文献展品参展。中国参展的邮集103部536框、集邮文献展品28部。

  (编辑:徐珂珂)

( 作者: 郑州日报记者 魏书杰 孙志刚 左丽慧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