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张翼:马立诚先生到底想干什么?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3-26 14:53:09 来源: zyct@vip.sina.com信箱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张翼

  最近看了马立诚先生的一篇耸人听闻煽风点火的文章,限于篇幅,只把题目列在这里好了:《有人想为“四人帮”平反》(2009-03-24 13:49 凤凰网)

  我们见过告密的,呼吁的,以呼吁的方式告密的,以告密的念头呼吁的,我们就是没见过像马立诚先生这样的恬脸主义者。

  比如,马立诚先生一定要把过去描画成一抹黑,然后说“全国民众”谁愿意回去?那马立诚恐怕就太过自信了。如果我们搞一次全民票选,看一看到底老百姓会怎样来选择自己的路。马立诚说什么都可以,但是说他有广泛的代表性,尤其是代表像我这样的农民,那简直就是把脸皮揭下来装在裤兜里说话。我们很清楚,即使在网上,以主流经济学家为代表的所谓专家教授其名声早已落出老九,老十,老十一之外的,这是现实,这是关于人物品评的基本的活生生的,现在说他们是“臭老九”,不是批判,是赞扬。什么叫历史地看问题,就是不能以特定时代的观念作为万世不竭的标本,马立诚似乎以为我们要把现时代的生产关系撇开,然后回到那时代的社会关系中噢噢那个这难道有错吗?

  我们怀念毛主席。普通市民将毛主席像供奉在家里,搞私企的为毛主席塑像,收集毛主席像章,用毛主席战略和哲学思想管理企业,用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精神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农民不断地回味当年在毛主席指引下战天斗地的豪情,出于困厄中的大学生用毛主席中流击水的壮志和“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意志力鼓舞自己,那些理想主义者为毛主席的实现普通劳动者的当家作主的遗愿而努力奋斗。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呢?

  马立诚先生从来愿意带着偏见的眼睛看历史,看待为所谓“繁荣”奠定了绝对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养料的人民共和国的历程,看待人民用二十八年的努力在内外敌人的封锁颠覆破坏遥言中所创造的第六大经济体的国力。所铸就的第三世界人民和全世界被压迫被剥削民族解放的瞭望塔;所奠定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中国模式”的医疗保障制度支撑之下的的人均寿命六十五岁的人民年龄机构;所提供的教育公平从机会的均等而不是经济力量的优劣出发的“人性”绽现的选择;所进行的包括封建的资本主义的所谓坚不可摧的文化堡垒——京剧,雕塑,芭蕾舞,交响乐的大众化工农化实践;所塑造的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劳动人民最广泛地关心国家大事参与国家事务的政治模式;所构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现代化时代:拥有独立的与农业互相促进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的独立自足的国家体制。恩格斯的老话就不去重复了,吃饭作为问题是在“史前”时期解决的,吃饭作为人的思想塑造的过程也是在“史前”完成的,吃饭和建设的辩证法也是在“史前”作为群众哲学普及化的。

  让我们也按照马立诚们的惯常逻辑写几个数字在下面:“从1952年(当时工业生产恢复到了战前最高水平)到毛泽东时代结束为止,尽管‘大跃进'造成了工业生产的混乱,工业产量仍在以平均每年11.2的速度增长。1953年至1957年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增长的百分比最大,当时工业增长率达平均每年18%,把中国的工业生产力翻了一番还不止。其后一些年里增长的速度尽管不稳定,但仍然很快。1966年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尽管造成了很大的破坏,但工业生产仍继续在以平均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莫里斯·迈斯纳”“1977年,中国人均占有耕地面积比印度少14%,而人均粮食生产却比印度高30%到40%,而且是把粮食以公平得多的方式分配到了比印度多出50%的人口手中。——马克·塞尔顿”这不是事实吗?

  我们的不实事求是,连洋人都看不下去了!

  在帝国主义在全球化的遮羞布下鼓噪而行的时候,我们当然会有头无脑地得出所谓那时之“闭关锁国”的结论,但是,马立诚们又怎样解释《周恩来年谱》中的这句话:“新华社报道:截至一九七五年年底,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已有一百零七个国家,同中国有贸易往来的已达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马立诚也许是不看报的,尤其是不看那时的居然会让穷棒子们咋咋呼呼的报的,那么,马立诚读书吗?《王震传》读不读,那里可是有很多对马儿们的教导的。你们看不看呢?

  抹黑“史前”,只不过是为了以帝国主义化全球而摇旗呐喊,为国内的极少数既得利益者寻找继续作威作福和可持续获利的理由。但是,马立诚先生似乎也不大愿意提起这句邓小平先生于1979年3月30日在中央理论务虚会的话:“毛泽东思想过去是中国革命的旗帜,今后将永远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和反霸权主义的旗帜,我们将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前进。”!马立诚等先生一定要通过拒斥毛泽东思想和以“脑残”(这个称呼谁都可以用,只不过谁用谁知道而已,只有那种资本的产儿才会自以为血统高贵地将其送给广大劳动人民!)来蔑称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的人,不知道这是拥护改革还是要为进一步改革制造思想混乱以从中得呢?

  讲个笑话结尾吧。有人在八十年代写过一篇回击李锐对小水电的恶意攻击的文章发在《人民日报》上,李后来见了他,说:“你小子文章比我的长,稿费比我的多”。随即也写了一篇更长的文章,最后因为明显的立场问题被拒载了。稿费看来是没了。马立诚们写文章,如果不仅仅是为了稿费,那就学好了历史,再说话。如果要奉行立场决定真相主义,那就不要双重标准,你说你的阳春三月,我们说我们不高兴,别动辄跑到我们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上去吠日,腻歪死了!!(编辑 杜华)(投稿信箱:zyct@vip.sina.com)(中原网济南3月26日电)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