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标题新闻

王文超:落实责任细化工作 确保拜祖大典圆满成功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3-24 08:28:58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超在新郑察看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情况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办好拜祖大典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责任,周密安排,细化工作,确保大典圆满成功。

  昨日,距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只有6天,新郑市拜祖大典迎亲线路、市容市貌整治一新,充满喜庆色彩,“昌运”、“迎亲”两个牌楼正在搭建,拜祖广场内,礼仪小姐培训、央视直播大屏幕和背景墙的搭建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王文超、赵建才等市领导带领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执委会各成员单位,沿拜祖仪式行进路线,先后实地察看了郑韩故城东城墙迎亲点、炎黄广场、郑新路拓宽改造工程、百家姓广场和黄帝故里景区,并就发现的细节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随后,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执委会召开全体会议,对下一阶段筹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执委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丁世显通报了前一阶段的各项筹备工作。据了解,目前已确定美、英、法、德、日、澳等3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近2000位嘉宾参加拜祖大典,届时将有102家网络媒体进行图文直播。

  在听取执委会各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市长、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执委会主任赵建才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主体活动的实施方案要进一步细化流程,做到内容明确清晰,时间到分到秒,各个环节责任到人;要全面开展市容市貌的综合整治,并在广大市民中开展“人人是郑州形象”教育活动,以优美的市容、良好的秩序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海内外宾朋的到来;要组织好安全保卫和宣传报道工作,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

  王文超指出,连续三年的拜祖大典已在海内外产生良好影响和积极反应,不仅打响了推动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品牌,而且也成为展示郑州乃至河南形象的一张名片。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办好拜祖大典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集中人力、物力,高标准完成拜祖大典的各项任务。

  王文超强调,各部门要按照执委会制定的方案,把拜祖大典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要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活动和每一项任务,以此展示郑州素质和水平;热情接待,细致服务,要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明确到位,细之又细;强化安保,确保安全,要做到慎之又慎,保证活动万无一失;搞好市容整治,展示郑州形象,要抓紧部署对拜祖大典所涉路段、部位的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的集中治理;彰显郑州文化,提升郑州品位,要通过营造舆论宣传氛围和集中整治,向来宾展示郑州的文化内涵;加强领导,密切配合,把责任明确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人,确保拜祖大典圆满成功。

  市领导雷志、薛云伟、黄保卫、张建慧、王薇,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张学军等参加察看。

  

  

  

( 作者: 日报记者 党贺喜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