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热烈祝贺音集协打出“创纪录”的官司!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3-19 14:33:36 来源: zyct@vip.sina.com信箱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音著协苦心树立的“良民楷模”管用吗?

  □张翼

  最近,继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旗下会员中音传播(深圳)公司诉昆明星月明珠KTV城等3家卡拉OK经营场所一案仅一周后,音集协旗下一家北京的会员公司也将这3家歌厅起诉至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界人士表示,这3家歌厅使用多家唱片公司的歌曲多达3到5万首,如果持续侵权,很可能陷入被多个权利人不断起诉的窘境。而这3家歌厅一周内连吃两起官司也创造了一项"全国纪录"(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17日)。

  信息是社会的因子,但是信息有可能被现实货币吞噬了灵魂,于是变成在幻想中可无限增值的虚拟货币。所谓知识经济,既不道德,也不经济。因为这种知识的垄断不仅使得知识的历史发生被选择性遗忘,而且使得那种自私自利劫夺之后的盈利模式成为知识领域里的生物法则。可惜,我们不都是社会进化论者。

  版权作为制度的可耻就在于确立了一种知识私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