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天然气涨价理由:与国际接轨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3-19 09:56: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关于天然气价格改革,目前一共有6套方案。”3月12日,在北京举办的2009天然气市场发展论坛上,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权威人士证实,国家发改委正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改革方案与国际天然气价格逐渐接轨的大方向已确定,“与国际接轨理顺价格的过程,就是涨价的过程”。 (3月18日《21世纪经济报道》)

  天然气价应先对接民意

  看到这样的论调,我只能说,在30年不遇的经济不景气的大形势下,这群相关行业的权威专家背离民意的“勇气”实在可嘉。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几年百姓的各种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脚步,一直在往上蹿动着,特别是垄断的水、电、油、燃气、煤等。有关部门对此的解释不外乎是“××费还有很大上涨空间”、“与国际接轨”“涨价可以表现资源的稀缺程度”云云。

  要和国际接轨,就得动态接轨,比如石油从140美元跌到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