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10个反腐名人9个遭报复”就是一种“举报”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3-18 09:53:5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门诊药房改零售药店,公众有三怕市长支持率的基础是善政

  “10个反腐名人9个遭报复”就是一种“举报”

  “改革开放30年来,评出的10个反腐名人,其中9人遭到打击报复。”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何增科说。

  (3月17日《中国青年报》)

  据统计,在向检察机关举报的人之中,大约只有30%保护得比较好,其余约70%的举报人都程度不等地遭到了打击报复或变相打击报复。另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计,全国每年发生的举报人被致残、致伤案件,现在上升到了每年1200多件。

  据报道,目前检察机关自行发现的贪污贿赂案件线索约占30%,从举报中获取的约占70%。举报人一次次地遭遇打击报复,这对反腐是非常不利的。不论是从保护举报人的角度,还是从反腐的角度,制定出台《举报法》或者《举报人权益保护法》,已经是时候了。艾才琴

  门诊药房改零售药店,公众有三怕

  经过4个多月公开征求意见和修订,新医改方案最终稿有望本周对外公布。

  (3月17日《羊城晚报》)

  所谓公立医院探索门诊药房改制零售药店,意味着医院门诊病人须凭医生处方到社会零售药店购药,凭医保卡结算药费。门诊病人按处方去零售药店购药,也是国际普遍做法。不过,对此公众有三怕。

  一怕医生少使用基本药物,基本药物制度形同虚设。

  二怕医院门诊药房改制后,医生暗示或指定到原来的门诊药房买药,甚至开出的处方药物独此一家有货。

  三怕住院和急诊这两块的药费仍然难以下降。门诊药费改制后,随行就市,可医院内用药这一块怎么办?梁江涛

  市长支持率的基础是善政

  零点公司最新发布的内地七城市市长支持率调查显示,市长支持率最高75.5%、最低27.6%。(3月17日《羊城晚报》)

  现代政治,人人不仅仅看重他们的市长在账面上体现的政绩,比如GDP的增长、失业率的下降等,更看重的是,他们“父母官”的性格与人格魅力,看重他们的“父母官”是否真正地融入了自己这座城市的血液之中,与这座城市的性格与特色交相辉映。

  此外,作为主政一方的“父母官”,他的另一个民意支持来源在于他的善政之策。如果一座城市的市民觉得市长离自己远远的,公共事件的决策与自己没有关系,那么便找不到一种成为城市主人的感觉。

  在我们这样一个官本位根深蒂固的社会,要真正树立民本位的理念,就需要打破那种只对上负责、唯权力是瞻的治政思路。

  

  

  

( 作者: 王海越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