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还城市和谐安宁一个“公道”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3-18 09:52:2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提起“马路招聘”,我们并不陌生,特别是近些年来,一些急于就业者中被骗去钱财的事件时有发生,这不论对受骗者还是这座城市,都是一种伤痛。不仅如此,那些一心想通过搞非法传销获得不义之财的传销头目,甚至利用这种不规范的马路市场,利用一些人急于找到工作、急于“挣大钱”的心理,通过种种欺骗手段,把一些原本善良的人们骗到传销窝点,逼迫他们参加非法传销活动,给一些人及其家庭带来了极大伤害。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这种“马路市场”,对于不了解情形而又急于找工作的外地求职者来说,无疑是城市中的一个“陷阱”。一些人上当受骗后,既没有找到工作,身上仅有的一点钱财又被骗去,没有钱吃饭,没有回家的路费,有的也就因此走上犯罪道路,给社会治安带来了隐患。此外,取缔这种“马路市场”,不仅可以防止人们不再上当受骗,同时也是在维护市容,维护交通秩序,还行人和车辆一个公道。

  我们从今日本报报道中看到,由于这种所谓的“马路市场”对道路的侵占,加之无论是打着招聘招牌的一些行骗者,还是想找工作的人们都不可能把交通秩序放在心上,因此,这种“马路市场”不论在我们这个城市哪个路段出现,都会给那里的交通秩序带来麻烦,影响行人及车辆的正常通行,影响城市的正常运转。

  现在,这一处的“马路市场”虽然被取缔了,可由于今年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一些行骗者不会就此罢手,可能还会想出另外一些骗人的招数,甚至即使没有了这个市场,也仍然会利用其他欺骗手段,欺骗一些单纯而又急于求职的人。因此,执法人员依然要提高警惕,揭露行骗者的骗术,维护城市的和谐安宁。

  

  

  

 

( 作者: 首席评论员 闵良臣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