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温总理一个“爬”字见信心见决心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3-17 15:08:48 来源: zyct@vip.sina.com信箱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马先权

  温总理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在回答台湾中央社记者时,最令我们感动的是“虽然我今年已经67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的回答。这一“爬”字充分表明了温总理对和平统一祖国的信心和决心,也从侧面反映了海峡两岸人民要求统一祖国的呼声。

  众所皆知,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遗留的问题,说白些,就是反动派国民党蒋介石集团溃逃大陆后遗留下来的一个焦点问题,完全是中国的事情,与外国无关。但是有些霸权主义国家及仇恨中国、仇恨社会主义国家先后介入该问题,导致台湾问题呈现复杂化和国际化的趋势。同时,由于岛内李登辉、陈水扁执政期间无视一个中国的现实,搞一台一中,主张台湾本土化,企图把台湾从中国怀抱中分割出去。与此同时,泛绿政治势力在李登辉、陈水扁的示意下,制造各种破坏祖国统一的事端,蓄意制造台独,给海峡两岸人民带来沉重灾难,也给祖国统一进程制造了种种绊脚石,增添了诸多变量因素。

  所幸国民党派马英九上台执政后,立马改变民进党执政以来的台独政策和亲美方针,实行“一个中国”的路线和方针,频频向大陆人民及高层领导释放回归祖国的种种信号和善意,使长期以来笼罩在台海两岸上的浓浓阴影一扫而空。大陆人民和国家高层领导也正在积极推动台湾问题向着阳光、友好、和平的方向发展,这点,两岸人民都做了许多有利于和平统一祖国的诸多大好实事,开通“三通”就是彼此双方努力的结果,向台湾赠送团团圆圆表明了大陆人民对台湾人民的友好和善意,彼此双方开放旅游也表明了民间力量友好交往接触步入新阶段。诸多迹象表明台湾问题不是越来越复杂了,越来越不明朗了,而是思路越来越开阔了,前途越来越光明了。虽然岛内某些破坏分子及顽固分子企图搞台独,但其最终会是失败的,其最终会得到包括台湾2500多万人民在内的全国13亿人民的唾弃,其数典忘祖的蠢笨行为必定成为历史的耻辱,其螳臂当车的做法必定会得到应有的惩罚!我们可以充分的承认,和平统一祖国的前途是光明的,但其道路会有些曲折,但这些曲折不但不会影响我们和平统一祖国的进程,反而会大大加强我们统一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从温总理的回答中,不单单看到了两岸关系的原则性,更看到了一个有着67岁高龄的老人对台湾的向往及对台湾人民的深情厚爱,更看到了骨肉相连血浓于水的海峡情。一个老人那种胸怀祖国热恋故土的雄心和豪情,那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今人不得不感动。我们能够从温总理这些听似大白话,但每一句话都有深刻的内容和丰富的寓意中,体会到更多的小道理和大道理。他以感性的诉求和大众的语言,表达了对故土的深深眷恋,也表达了对和平统一祖国的信心和决心!(编辑 杜华)(投稿信箱:zyct@vip.sina.com)(中原网湖北黄石3月17日电)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