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评“女警王玉荣辞世,数不清的人祝她一路走好”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3-17 10:20:0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王玉荣是一位警察,在这个城市市民的心目中,她是一位英雄。就是她,在十几年前冒着生命危险,沉着冷静地与歹徒周旋,终将其当场击毙,救出了幼儿园中28名孩子和两名教师,改变了30个家庭的命运。然而,病魔却夺去了这位年轻英雄的生命。

  当英雄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全国各地的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悼念王玉荣,而英雄生活工作过的这个城市更是悲痛不已;那28名已经渐渐长大的孩子和两名教师以及他们的家庭更是怀念她,怀念她当年的大智大勇,在那样的生死关头,舍生忘死。没有这位英雄,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想一想,一个人,能让这么多人记住她,让一个城市记住她,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自豪和骄傲的呢?

  人都是有感情的。谁对他好,他得到过什么人的帮助,特别是在生死关头,什么人解救了他,不仅自己这一辈子不会忘记,甚至还会让自己的后人记住。

  城市也是有感情的。凡是为这个城市做出过大贡献的人,城市也不会忘记。特别像王玉荣这样的英雄,曾做出过惊天动地的壮举,这个城市理所当然地会格外记住她。

  自然,在记住英雄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向英雄学习,学习她面对危险勇敢无畏的精神,学习她对市民对这个城市的那种热爱之情。特别是后一点,这个城市的每一名警察,甚至每一个人都应该能做到。像英雄遇到那样的危险情况毕竟是少之又少,更多的还是要把爱心化在我们平凡的工作之中。只要有了这种爱心,即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也同样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同样能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爱戴。

  人总是要死的,这是大自然规律。可英雄的早逝,却让我们难过。诗人臧克家说过:“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给人民做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英雄王玉荣,正是这样一个虽死犹生的人,一个让市民、让城市记住的人。

  

  

  

 

( 作者: 首席评论员 闵良臣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