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不要把明星委员当“明星”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3-06 10:19:1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据报道,3月4日下午,张艺谋等政协委员刚抵达政协会场外便被记者们拦住去路。其中一名女记者见张艺谋拒绝采访,干脆从后面一把拦腰抱住张导,央求给点儿“下锅菜”,否则回去没法交差。(3月5日《京华时报》)

  同样一幕,如果在其他场合,或许是一个有趣的花絮,但发生在两会现场,却有点遗憾。任何人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也不管取得过什么样的成就,当步入会场之际,他们的首要身份只是一个代表或者委员。显而易见,他们带来怎样的议案或提案、自身能力如何,最值得关注。

  遗憾的是,代表委员的身份往往成了一些媒体从业者的兴趣所在,两会追星虽屡遭质疑却依旧如火如荼。在肩负政治使命的两会现场,本不应有明星、官员、商人、农民之类身份的区别,所有代表和委员都只是在履行职责,他们的身份显然与参政议政水平无关。

  所以,如果说明星委员在平时拥有话语特权的话,那么在两会上,保障草根委员的话语权就显得格外重要,这首先就需要把麦克风更多地递到他们面前,而不是簇拥在明星委员左右。

  只有做到了这点,才能确保两会论政不至于沦为展现个人魅力的明星“走秀”。

  

  

( 作者: 赵志疆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