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责任

记者节特刊:我们采访亚艺享受亚艺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8-11-08 08:08:1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9月26日至10月8日,第十届亚艺节在郑州举行,成为省会人民的盛大节日。为此,本报破例在国庆长假期间不停报,全力投入报道。在繁忙的报道中,本报有幸邀请巴基斯坦艺术家来访,成为亚艺节演出活动外又一亮点。

  中巴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巴基斯坦艺术团在郑举行多场特色演出,受到市民热烈欢迎。本报摄影记者唐强随团采访,与他们结下了很深的友谊。5日,亚艺节临近结束,他萌发念头,能否邀请巴基斯坦艺术家来报社看看。想法提出后,受到极大重视,编委会两位主要领导马上让记者通过组委会发出正式邀请,并连夜让编办筹备组织,拿出接待计划。

  这一设想如愿以偿。

  10月6日下午,本报60多位采编人员、校园小记者在新闻大厦一楼大厅列队,以无比喜悦的心情,隆重欢迎尊贵的巴基斯坦艺术家到访。因为这是本报有史以来第一次重大“外事活动”。

  下午1:50,在团长库克的带领下,巴基斯坦艺术团的23位演职人员,依次走下大巴来到新闻大厦,受到采编人员、校园小记者的热烈欢迎。十多位校园小记者迎上前去,向客人们行队礼。李洪太、张利民等日报领导与库克团长和艺术家们握手,互致问候。

  在郑州日报,艺术家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采编大厅,并同正在工作的编辑记者友好交谈。编辑中心的编辑向客人们演示了报纸出版流程。当看到本报刊发的巴基斯坦艺术团演出巨幅照片后,团员们十分惊喜。随后,全体艺术家高兴地在当天的报纸上签名留念。日报向客人们赠送了纪念品——“鼎”。

  编辑部一些女“追星族”,兴奋地拉着巴基斯坦艺术团里的“帅哥”合影,“帅哥”摆好pose十分乐意,采编大厅一时间热闹起来,大家像老朋友见面一样愉快。

  鲜花、水果、笑脸,映衬着中巴两国国旗;彩灯、标语、欢歌,浓浓深情洋溢在会场。参观结束,本报编辑记者和巴基斯坦艺术家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联欢。

  巴基斯坦艺术团团长库克动情地说,在郑州,只要说出我们是巴基斯坦人,每位郑州朋友脸上都会露出最真挚的笑容,非常友好。10月1日也恰逢我们民族的节日,这天人们是要回家和亲人团聚的,但在这里的感觉就像我们的家一样。

  座谈间隙,本报校园小记者向客人们提出了“唱歌,跳舞更喜欢哪个?”“在郑州你们最喜欢吃什么小吃?”等问题,引得客人开怀大笑。

  友谊的激情在中巴朋友心中涌动。艺术家、编辑记者、少先队员60多人离开座席,大家手牵手尽情舞动,一招一式十分投入,顿时,会议室成了欢乐的海洋,场面非常感人。本报编辑记者为欢迎巴基斯坦客人,还特地准备了别具特色的小节目,总编办吴建芳演唱了豫剧,编办老同志表演了笛子……

  一个多小时的访问活动很快结束,本报编辑记者和巴基斯坦艺术家难舍难分。分别时,本报数十名编辑记者簇拥着艺术家们,一直把客人送到车上。两天后,巴基斯坦艺术团团长库克又专程回访本报,带来了具有浓郁巴基斯坦风情的艺术画。郑州日报全体编辑记者把亚艺节期间收获的这份友谊珍藏在心底,遥祝巴基斯坦朋友幸福安康! 

( 作者: 记者 张云波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