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责任

特别报道:完整的郑州战役记忆重现在晚报上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8-10-10 08:29: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本报的郑州解放六十周年大型纪念报道《功勋》自10月6日刊发以来,在读者中反响强烈。许多参与郑州战役的老战士也打来电话,讲述自己对郑州战役的见证。昨日上午,4位解放郑州战役战友会的老英雄来到晚报,称赞晚报报道太及时了,让大家了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4名老战士来晚报回忆往事

  穿着军装,戴着奖章,解放郑州战役战友会的4名老战士谢延瑞、王久、孙福生和贺兴栋昨日来到晚报,他们都已经是近八旬的老人了,一见到记者就打开郑州战役作战地图,兴奋地回忆起了那段经历。老人们说,平时没事他们常会谈谈老战友,相约去给牺牲的战友扫墓。

  解放郑州的事儿,说得太及时了

  拿着晚报,老人们看到山西烈士家属来到郑州找亲人遗骨,没有找到就捧一把郑州热土供奉的报道,无不热泪盈眶。“这里面有太多亲情和故事,感谢晚报这么深入这么真诚地去挖掘,让完整的郑州战役记忆,重现在郑州晚报上。”“你们的系列报道太好了,解放郑州的事再不说说,都要湮灭于历史了。”谢延瑞老人说,晚报帮老战士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让这段历史永存。

  建议:组织战友会来晚报团聚

  他们临走还建议,希望晚报能在继续报道郑州战役故事的同时,组织老战友们齐聚晚报,共同追忆逝去的战友,畅谈新生活。

  

  

  

 

( 作者: 晚报记者 辛晓青 董洪刚/文 廖谦/图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