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为陇海大院叫好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8-09-16 16:10: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读完今天的这则报道,我们情不自禁的为陇海大院叫好!

  32年,一段漫长的岁月。32年,时间的容器珍藏了一个普通居民大院里发生的爱心故事。好人爱心相守,爱心传递,大爱无言,大爱无声,这人间真情,这道德力量,在我们这个时代弥足珍贵。它的意义还在于,这个好人群体展现出的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互助,既符合传统文化的价值观,也是我们现今社会倡导的核心价值所在。

  没有比爱更为宝贵的情感维系。32年,社会发生着巨变。而与高新海一路风雨同行的好邻居、好同学、好朋友们,却在个人命运的变化中坚守着爱心的不变,始终不离不弃,对高新海关照、抚慰、付出、给予,成为生活的日常。这里面没有任何的索取,他们的行为也不是为了求得回报。这是由爱的自然天赋产生的爱心汇集,也是每个人对内心深处爱的唤醒。真诚的爱在献出来的时候最为丰富,最丰富的爱最能感动世人,感动社会。

  一个城市的灵魂是什么?是人。是沉默的大多数,是寂寂无闻的寻常普通人。人是一个文明城市的核心。正是像陇海大院中的好人们,用他们每个人的文明精神,积累着我们的城市文明。陇海大院里所发生的邻里和谐友爱互助的感人事迹,既是一种个体精神,还是一种群体精神。从另外一个层面说,它还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基本的精神诉求,是清新、向善的力量,是城市文明发展的积极因素。

  32年人间至爱、大爱,32年当中自发形成的好人群体,具有一种最有生命韧性、最有精神坚守的品质。它是精诚所至,水滴石穿。最可贵的一点是,它是人的精神价值体现在人的本体上。一个城市倡导的城市文明,说到底,让文明的阳光普照每一个人,是让每个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感到活得有意义、有价值。陇海大院精神,给我们以多方面的启示。作为精神财富,作为现实价值,它会为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让我们再次为他们叫好!

(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