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标题新闻

五奖勇夺四金 中国领跑群雄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8-08-11 09:04: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 刘卫宏 沈楠)北京下雨。这对一些室外项目产生了影响,但绝不会影响东道主的好心情。中国代表团不但在当天比赛结束后暂居金牌榜首位,而且获得了中国男子运动员的第一枚奥运 会游泳奖牌。

  北京奥运会10日决出14枚金牌,中国军团获得4金2银,目前以6金2银的成绩排在金牌榜第一位,而且暂时“一枝独秀”。在这些奖牌中,张琳的银牌一点也不比其他项目的金牌逊色。

  在水立方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张琳后程发力,以3分42秒44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我今天的表现算是超水平发挥,成绩超出了预想。”21岁的张琳激动地说。“这是中国选手在游泳项目上的突破,希望中国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决赛中,卫冕冠军冼东妹以11∶1战胜朝鲜选手安琴爱。冼东妹在2005年退役,去年初当了妈妈,但在女儿4个月大的时候,她就狠心断奶,重出江湖,并在今年再次回到世界顶尖高手之列。

  同样实现卫冕梦想的还有郭晶晶和吴敏霞,她们在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赛中以明显优势蝉联冠军,也为中国跳水队包揽金牌的梦幻征程实现了开门红。

  “四朝元老”郭晶晶即将年满27岁,是中国跳水队历史上最“高龄”的女选手,但她在比赛结束后说:“谁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没准我会出现在2012年奥运会上。”不过她自己很快就说,这是开玩笑,再跳该跳不动了。

  连续参加奥运会,蝉联、卫冕!与这样令人骄傲的经历相比,24岁的西安姑娘郭文珺更加应该骄傲,因为她历经挫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女子气手枪金牌,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

  和郭文珺一样成为“新明星”的还有龙清泉,这个清秀的小伙子在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夺取金牌。他只有18岁,专家称他为天才,他让中国举重队在24年后重获这个级别的奥运冠军。

  同样是漫长的奥运冠军梦想,击剑队却没能实现。在中国队的“冲金点”男子重剑个人赛上,王磊首轮就遭淘汰。同样是漫长的奥运冠军梦想,中国女子射箭队“又获”团体亚军,韩国队把奥运会设立这个项目以来的6届冠军全部包揽了。

  当天进行的足球比赛有点让人伤心。中国国奥队在男足第二轮以0∶2输给比利时队,小组出线几成奢望,谭望嵩和郑智还在下半场被红牌罚下。中国女曲首战以3∶0战胜西班牙队。当晚,中国男篮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首个对手“梦八队”,最终毫无悬念地以70∶101告负,后者成为奥运会开赛以来首支得分达到三位数的队伍。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