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标题新闻

徐光春与网友畅谈"继续解放思想 加快中原崛起"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8-07-29 06:58: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昨日15时整,随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轻轻一点,由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联办的“河南在线对话”栏目正式开通,徐光春就“继续解放思想,加快中原崛起”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短短一个半小时,近10万网友同时在线参与互动,气氛异常热烈。

  “河南在线对话”是在徐光春的直接关心下开办的,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广大网友定期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徐光春在“河南在线对话”开篇寄语中表示,省委、省政府很乐意与大家交流,听取大家的声音,解答大家的问题,也愿意接受大家的建议和批评。希望有关单位与网友一道,努力把栏目办成畅达社情民意的渠道,展现党委、政府形象的平台。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参加开通仪式。本次在线交流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高级编辑朱夏炎主持。

  徐光春刚一落座,便有不少网友向书记问好。徐光春也亲切地向广大网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认认真真地、开诚布公地在网上与大家进行交流。

  围绕解放思想这一主题,徐光春开宗明义地说,解放思想的关键是在“解放”二字。“解”主要包含了解脱、解除、解决三层意思。“解脱”,就是要从旧的思想观念、旧的工作方式里面解脱出来;“解除”,就是要解除那些不适应时代要求、不符合发展规律的制度、规定和办法;“解决”,就是要解决当前我们思想上、工作中、发展实践中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放”就是要放心、放手、放眼。“放心”,是要把心放开,把思想搞活,不要受旧的思想、旧的观念的束缚;“放手”,就是该管的要管住,不该管的、不利于发展、不利于进步的管理要放开、要改革;“放眼”,就是眼光要放远,要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全球、放在长远、放在全局中来思考,谋划更新、更好、更快的发展,不能仅仅局限在眼前这个视野里。

  在回答网友“如何确保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防止陷入空对空的状况”的问题时,徐光春说,要强化领导带头机制,做到领导机关带头、领导干部带头、主要领导带头。为实现这“三个带头”,省委常委会将在全省大讨论活动中,就自身的解放思想问题,进行学习、查摆和整改工作,有关情况将在媒体上公布。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徐光春还就“我们这次进行的思想解放与前两次的思想解放有何不同”,“省委八届八次全会为什么要确定‘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为加快中原崛起而奋斗’这一主题,解放思想与改革开放、科学发展、中原崛起的关系是什么”,“我省在解放思想方面有哪些经验,对发展起到了什么作用”等网友提出的问题一一开出药方。徐光春的回答深刻精邃、妙语连珠,用网友的评价是听得“十分过瘾”。

  在线访谈结束时,网友跟帖已达数千条,网友称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通过网络了解民意,本身就体现了解放思想,也预祝“河南在线对话”这条民意线、民智线、民生线越办越好,让“民”与“官”的沟通更加自由顺畅。

  “河南在线访谈”第二期将由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就“继续解放思想,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与网友进行交流。  

  

(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平萍 本报记者 李娜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