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公众有权知道600万张奥运纪念钞去向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8-07-10 05:23:1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这两天,包括郑州在内,许多城市的银行还没有开门,已有长龙守候在这里。苦苦守候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换到一张北京奥运10元面值的纪念钞。

  且不说全球流通,仅于国内,13亿人口,区区600万张,僧多粥少,也必然物以稀为贵。据报道,在广州,10元面额奥运纪念钞已炒至300元。而且,几乎可以肯定,还将越来越“贵”。

  经过多重渠道、一个个环节下来,每个有权力的部门和掌权人,可能抽走一部分,最后到银行营业窗口,只能象征性地发行几张。无疑,实现珍藏的愿望,附加升值的好处,很多留给了特权,而这其实应在预料之中,那么,难道这正是央行所预期的吗?

  也因此,尤其地让人不明白,央行何以只发行600万张。显而易见,纪念钞虽是等值流通,但谁也不会当普通的钞票用,这点投放的增量,与货币流通的实际需要无关。

  既然公开发行,国人都有换取的权利。现在,受发行量的限制,而不可能实现,也可以理解,但是,他们同时也有知道600万张纪念钞去向的权利。换言之,600万张奥运纪念钞,应该公正透明地发行,不能让特权者得利!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A07、A08版

  

  

( 作者: □钱夙伟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