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爱心接力 共谱和谐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8-07-07 07:01:3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爱心是一种施与他人的无私相助,它一直创造人间奇迹。7月5日,在一场由本报记者及众多热心人参与的爱心接力中,一名身患急症的半岁男婴得到及时救助,转危为安。热心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和谐社会的爱心之歌。

  参与这场爱心接力的都是平凡岗位上的人们,是我们惯常见到的好心人。尽管彼此素不相识,一个偶然的机缘,却把他们的爱心连接在了一起。一声召唤很快将他们整合成一个爱心群体,每个人都放下了手中的事情,毫不犹豫地投入到抢救一个陌生生命的行动中。

  爱心接力,是公民奉献爱心的范例。创建和谐社会,需要每个人的爱心;创建和谐社会,需要一次次的爱心接力。爱心接力之棒,应永无停歇地在我们这个社会传递。

  我们的社会,是一个共生共荣的整体。从这层意义上说,我们每个人既是爱心接力的传棒人,同时,亦是爱心接力的受益者。既有我助人人,更有人人助我。爱心接力,是一种积极的爱。它不应只体现在救助男婴的小群体中,更应体现在整个社会,体现在我们身边的每个人身上,体现在困难面前我们的每一次守望相助,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次慷慨付出。

  爱心接力,是博爱、仁爱,是爱心升华。爱心接力,是慷慨奉献爱心,更是有效传播爱心。爱心接力的事情层出不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 作者: 今 语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