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状元咋都是“克隆人”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8-06-27 05:48:5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又到了各学校“收获”状元的时候,又到了各大媒体轮番采访状元的时候。状元年年有,采访报道年年也可以见到,可这报道看多了,总觉得各地的状元报道都有“异曲同工”之妙,加以总结后基本可形成写状元的通稿。

  首先,状元都不聪明,不管是本人,还是家长、老师,没一个人说状元聪明绝顶的,更不是什么神童、天才,智商一般。

  其次,状元都不会点灯熬夜、闻鸡起舞,更不会悬梁刺股,每天晚上十点半之前准时睡觉。

  其三,状元并非从小一帆风顺,往往小时候成绩并不理想,甚至在高一、高二还默默无闻。

  其四,状元都未感到过巨大的学习压力,父母、老师从不施压,而是顺其自然,考多少是多少。

  其五,状元都不买很多学习参考书,更不会买学习机、文曲星等高档设备。

  其六,状元从小就很懂事,会为父母分忧解难,如勤俭节约、主动料理家务等。

  其七,状元都说没想到自己会成状元,状元的老师都说这是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的事。

  其八,状元都多才多艺,是班上的文艺骨干,天文地理,古今中外,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而且贪玩,男状元会踢球、上网,迷恋周杰伦,女状元喜欢唱歌、弹琴,喜欢蔡依林。

  其九,状元都与同学相处融洽,深受大家的喜欢。

  其十,状元都性格外向、活泼好动,男状元英俊开朗、女状元美丽大方。

  其十一,状元都有爱心,会为贫困儿童捐款,为孤寡老人做好事。

  其十二,状元都有些叛逆,喜欢问一些奇怪的问题,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其十三,状元都会说自己不把状元头衔看得很重。

  状元莫非都是一个妈生的,咋会如此雷同,而即便是双胞胎,也可能大相径庭的呀!状元来自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更有着不同的奋斗经历,本应该向世人展示其千姿百态的风采,最后却千篇一律,实在难以令人相信。

  

( 作者: □朱慧松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