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标题新闻

黄河昨起进入汛期 沿黄防汛工作转入全面临战状态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8-06-16 08:13: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昨日起,黄河进入汛期,黄河防总要求所有防汛成员单位、沿黄各级政府进入全面临战状态,各级防汛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做好防汛准备。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主要多雨带位于华南大部、华北中部至淮河流域一带,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涝的可能性较大,加之“二级悬河”形势加剧,病险水库安全隐患更加突出,东平湖滞洪区运用几率大、风险高,麻痹懈怠思想不同程度存在,使得今年的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据悉,我市已召开防汛抗旱暨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会议,部署相关防汛抗旱工作,并与各县(市)、区签订了黄河防汛、中小型水库防汛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责任书。今年我市黄河防汛抗旱工作重点是: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认真做好防洪预案的修订和落实,抓好群防队伍组织、培训工作,搞好军民联防,积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巡堤查险工作,落实滩区群众迁安救护措施等。

  据了解,郑州河务局已开始执行24小时值班,以临战的姿态,确保黄河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确保黄河防汛安全。

( 作者: 记者 刘俊礼 李娜 实习生 李璐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