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标题新闻

郑开大道纳入郑汴两市管理 大货车暂时禁止通行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6-11-15 08:42:2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郑开大道正式开通后,摩托车可有序上路,但大货车在一定时期内将禁止通行。昨日,郑州市副市长丁世显和开封市副市长王学杰,分别与承建方省交通厅签署了移交协议,这意味着这条连接郑汴两市的“金色桥梁”正式纳入两市市政日常管理。

    两市共同做好道路收尾

    作为连接郑汴两城的骨干道路,郑开大道移交后,两市将密切配合,按照市政道路建设管理的标准,继续做好郑开大道的收尾工作,这包括部分路段的侧平石与路面缝隙充填和道路两侧的土地平整、杂物清理、植被养护、绿化灌溉、标识标牌优化等,同时,将适度加密绿化带植被,做好道路两侧的景观绿化,尽快制定“以圃代林”的绿化方案,提高道路的景观绿化效果。

    从即日起,郑汴两市将按照服务全方位的要求,把郑开大道纳入两市的市政管理。交巡警将随即上路,加强道路的日常交通管理、治安管理,确保道路的畅通和沿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悉,19日郑开大道开通后,摩托车可以有序上路,但为确保公交车和轿车的行驶畅通,在一定时期内,将禁止大货车通行。

    年内开建沿线公厕和加油站

    两市将加快郑开大道沿线的市政设施建设和完善。按照城市道路建设标准,道路照明、排水、燃气、供暖等公用设施将陆续开建。根据部署,11月26日全线道路路灯通电。

    为确保道路的安全通行,将尽快设计建设道路中央安全设施,并根据沿线居民出行要求,力争年内在道路两侧开建加油站、公厕和其他配套服务设施,并尽早实施道路供排水、燃气、供暖等建设。

    开封老人有望郑州免费坐公交

    郑汴城际公交即将开通,未来两市市民通过城际公交往来将更加方便快捷,那么,两市的市民是否可互享两市的其他公共资源?

    丁世显透露,郑汴一体化实施后,两市市民可逐渐互享更多的城市公共资源。今后郑州市民在开封办理旅游一卡通,游览开封的景点;郑州的公园、公厕将免费向开封市民开放,更重要的是,通过两市协商后,开封60岁以上的市民可在郑州享受免费坐公交的优厚待遇。目前,这一举措正在进一步协商中,预计本月内可实施。

( 作者: 记者 孟斌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