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焦点新闻

国产奶粉遭冷遇 七成消费者信心不足不选国产奶粉

发布时间: 2011-02-28 18:00:59     来源: 人民网     

几大国产问题奶粉曝光后,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似乎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前段时间,由于“皮革奶”事件,国内消费者更是不辞劳苦去港澳抢购进口奶粉。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即使进口奶粉售价高,可是由于其安全有所保证,进口奶粉销量占近一半市场,7成受访者不选国产奶粉。

按照监管部门的说法,2010年并没有发现所谓的“皮革奶”。但是经过调查,有记者发现,目前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明显不足。近七成受访者表示,不会选择国产品牌的奶粉。

由于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不足,导致大部分超市和专卖店中,进口奶粉的销量都明显好于国产奶粉。与之相关的数据是:2010年我国婴幼儿奶粉的供应量达到56万吨左右,其中国外品牌婴幼儿奶粉的提供量已经接近半数,上升明显。深入可知隐藏其中的逻辑线条是:国产奶粉质量安全事件导致消费者信心下降,进而导致消费者对国产奶粉质量安全的不信任,最终造成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产量和市场份额的下降。

直白地说,我国消费者之所以选择进口奶粉,与其说看中了牌子,不如说是看中了安全,买的是“放心”、“安心”,因此,也就有了近七成消费者不选择国产品牌的奶粉。面对这样的景象,是该抱怨消费者还是该反思自身呢?我们又靠什么来挽救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