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人生百态

组图:80后英雄邰忠利抢救落水群众一切定格成永恒

发布时间: 2011-02-24 10:57:30     来源: 内蒙古晨报     

  “纵身一跃/跃上了人生的高峰/无畏的背影/留下岁月的感动/就在亲人的注目里/你印证了军人的忠诚/奋力托举/举起最纯的真情/壮烈的瞬间/天地为之也动容/就在人们的泪光里/你让生命融入了永恒……”这首《战友啊,你是兴安岭上最挺拔的松》歌颂的是一位蒙古族的“80后”小伙子,名叫邰忠利。

  邰忠利,1986年6月21日出生于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2005年12月从家乡入伍,生前系黑龙江省军区边防某团三连一排代理排长,一级士官。2009年8月9日下午,邰忠利在宣传边防政策返回连队的途中,听到江边有群众呼救,他迅速跑到出事地点,纵身跃入黑龙江呼玛县段江水中,将落水群众推向岸边,自己年仅23岁的生命,却永远留在了白山黑水之间。2010年11月29日,邰忠利被评为第二届全区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