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社会万象

图集:日本厕所女神视频走红 歌词传达浓浓亲情

发布时间: 2011-02-23 15:35:28     来源: 国际在线     

  近日,一首名叫《厕所女神》的日本歌曲被网友在微博和视频网站上争相点击转载,被誉为“2010年年度最感人歌曲”。歌中所传达的浓浓亲情,让不少中国80后、90后网友回忆起童年,联想到背井离乡奋斗的心酸。

  

日本感人歌曲《厕所女神》走红中国

    歌曲《厕所女神》所传达出的那股浓浓亲情也令不少中国网友感动,直呼“每听必哭”,又因为植村花菜气质清新,酷似陈绮贞,被称为“日本陈绮贞”。

 《厕所女神》一歌长达10分钟,表达了创作女歌手植村花菜对已故奶奶的思念,回忆了她从小学三年级搬去与奶奶同住、到23岁时奶奶过世间的生活片断:童年的植村讨厌打扫厕所,奶奶便对她说,厕所里住着非常美丽的女神,每天打扫干净就能像女神那样美丽,于是她每天都很努力地打扫。然而进入青春期的植村开始顶撞起奶奶,也不再相信所谓的“厕所女神”,最后一个人离家去了大城市发展。繁忙的工作让她忽视了家人,直到奶奶生病逝世了才后悔不已。“人为什么总要去伤害别人?总要错失最重要的东西?”植村在歌里唱道。不少80后、90后网友听了这首歌表示深受感动,小时候也常听大人讲类似“厕所女神”的善意谎言。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