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猛料台

小老板春运期间正规售票点火车站排队买票倒票

发布时间: 2011-02-23 10:10:59     来源: 京华时报     

  经营一家正规火车票代售点的男子王某,为了在春运期间“财源广进”,除正规出票外,还去各大火车站排队买票,囤积后进行加价倒卖。昨天,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透露,王某因涉嫌倒卖火车票已被批捕。
  检方称,几年前,湖北男子王某在丰台某地租下一间房屋,并在办理相关执照后,开始经营正规的火车票代售业务,但王某的出票点日常很少有人光顾。
  今年春运开始后,王某为了能够在此期间大赚一笔,除在出票机上正常出票外,还时常去北京各大火车站排队购票。其间,一旦有顾客前来买票,王某便在代售点内以30至50元不等的价格加价出售火车票。
  1月17日,接到旅客举报的铁路警方通过调查将王某抓获。据了解,警方共在王某的代售点内起获车票259张,价值7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购票者,有资质的正规火车票代售点,按照规定每张火车票只能收取5元的订票费。(编辑 任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