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猛料台

6岁女孩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120抢救无效死亡

发布时间: 2011-02-22 10:12:10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方网2月22日消息: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昨天通报说,昨日上午约7时40分,广东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发生一起因医患事件引发的群体性医闹事件。参加医闹的人员在半小时之内由10人左右迅速扩大到50余人,在医院门口、院行政大楼、院门诊大楼大吵大闹,连救护车的进出也受到了影响。越秀区相关部门立即介入,参与协调和处理这起事件。越秀警方也在第一时间派出警力到现场维护秩序,并对参与围堵医院的人员进行清场。

  通报称,事情的起因是:2011年2月1日下午5时许,湖南邵阳籍女孩孙雨丹(女,6岁多,已去世),与家人到广州火车站准备乘车回家,突然晕倒在站台。在铁路春运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接受了广东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派驻在广州火车站春运临时医疗服务点的救助。

  当时,医务人员根据死者父母介绍,孙雨丹自晨起未进食,因此,医务人员给孙雨丹口服了50%的葡萄糖约17毫升(因死者觉得难喝,后拒喝),并为其进行5%的葡萄糖静滴,孙雨丹病情出现好转。其间,火车站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曾两次要求拨打120电话,因见孙雨丹病情好转,死者母亲拒绝并亲自取消120救助,在医务人员的再三要求下,死者家属同意第二次拨打120,不久,孙雨丹病情出现反复,后经医务人员和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20医务人员共同抢救无效死亡。死者自发病、抢救到确诊死亡,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