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真情时刻

50斤装"稻花香"少两斤半 经销商自曝"瘦身"之谜

发布时间: 2011-02-16 18:36:49     来源: 今日早报     

2011年,您还敢不敢吃?  王先生原本在一家大酒店做厨师,春节长假过后,他接手了城北一家小型快餐店,开始自己经营餐饮生意。不过,他第一次到杭州粮油市场进货就弄得一头雾水。

  王先生说,粮油市场里的袋装大米,普遍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比如一袋50斤装的大米,要么少一两斤,多的可能会有三五斤,就连20斤一袋装的大米,也都会少一斤左右。

  “粮油店的摊主说,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很正常。可我觉得这种情况很不正常,去买米的市民不一定都会复秤,可你明明付了50斤大米的钱,买回来的大米却要少掉好几斤,这种情况能正常吗?”王先生说。

  那么,王先生所反映的袋装大米缺斤少两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昨天专门买了一把便携电子秤,走访了杭州市粮油市场。

  买来的袋装大米缺斤少两

  前些天,王先生在杭州粮油市场某摊位买了几包50斤装的大米,王先生是个有心人,他要求摊主将这几包大米复秤,结果发现,这几包大米,没有一包达到包装袋上标明的50斤的重量。

  “有的少一斤多,有的少两三斤。粮油店的摊主说,这些都是正常的,市场里的袋装大米普遍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对于摊主这样的回答,王先生感到很疑惑,“既然包装上标明的是50斤,你就应该是足斤的,怎么可以每袋都少那么多呢。如果我不是现场复秤,买回去也不称一下,怎么发现得了呢?”

  最后,粮油店的摊主按照电子秤上的实际重量,收取了大米钱。(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