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真情时刻

面粉价格一路上涨 馒头“瘦身” 手擀面涨价

发布时间: 2011-02-16 10:42:43     来源: 鲁中晨报     

  鲁中网东营1月25日讯 近几天记者采访发现,市民常吃的馒头悄然“瘦身”、肉夹馍、手擀面默默涨价……记者调查了解到,从去年10月底以来,面粉价格一路上涨,三四个月前50斤一袋面只有60多元,现在一袋涨到了70元,涨了将近十块钱。经营包子铺孟先生告诉记者:“怕年后回来面粉会再次涨价,年前进货的时候就多进了一些,从销售的业户口中得知,近期米面的价格可能要上调。”

  手擀面每碗上涨5毛钱

  面粉价格有变,反应最灵敏的就是经营包子、馒头、面条的小摊户。记者在运河路的一家手擀面店铺里了解到,从去年年底开始,经营者就已经调整了价格,每碗面上涨了5毛钱。“怕涨的多了消费者接受不了,即使是上调5毛钱却仍然不挣钱,油和鸡蛋的价格也比以前高了不少,压力比以前更大了”张先生说道。旁边蒸包铺里的店主也说:虽然每个蒸包的价格都上调了1毛钱,但是成本却比以前更高了。

  馒头“瘦身”

  记者在三村附近的馒头房了解到,馒头悄然展开了“瘦身运动”。一元4个的馒头价格没变,但明显可以看到到,馒头的个头小了。“面涨价啦!”对自家馒头“瘦身”的事实,店主也不讳言,面粉价格3个月涨了将近10块钱,馒头涨价怕顾客不愿意,但按照原来的分量卖,不仅挣不到钱,还得赔钱。不少顾客表示,馒头“瘦身”还是能理解的。

  面条、肉夹馍价格上涨

  无法“瘦身”的产品,价格则直接涨了上去。在胶州路某超市内记者了解到,原来1.7元一斤的面条价格涨到了2元,原先3.0元一包的面条涨到了3.2元。而原先3.0元一个的肉夹馍也已经悄悄涨到了3.5元一个。在三村的一家饺子馆里,记者看到价目单上的水饺价格已经上调:原来12元一斤的素馅水饺现在已经涨到了14元一斤、肉馅的也几经从16元一斤调到了18元一斤。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