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第一时间

【图文】山东村民抵制以租代征被判敲诈勒索罪入狱

发布时间: 2011-02-16 14:33:42     来源: 华声在线     

赵玉新带领纪庄村村民抵制“以租代征”违法行为。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   近日,济南某高校大一学生赵林凡在网上发帖,称父亲赵玉新因发网帖反映当地政府机关黑幕、协助多名群众维权成功及捕获一名通缉犯,被山东省夏津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于2010年12月被夏津县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和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四个月。

  做生意时常受打压 赵玉新踏上实名发帖维权之路

  赵玉新,44岁,山东省夏津县经济开发区纪庄村人。因纪庄村千余亩土地被某纺织公司征占,一直未得到合理的土地赔偿金,2010年4月11日,作为村民组长的赵玉新与众村民打着写有“抵制以租代征违法行为”等口号的条幅到该纺织公司维权,此举引起了夏津县有关部门的重视。

  两天后,赵玉新被公安机关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5月19日,经夏津县人民检察院批准赵玉新被夏津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赵林凡称,2007年其父在夏津县做生意时,时常受到当地某些职能部门的不合理收费及打压,后其通过上访及网上发帖成功维权。自此之后,不断有当地群众求其帮助维权,赵玉新开始走上举报维权之路,并一步步成为当地人心中的维权代表。

  据了解,在赵玉新的维权生涯中,夏津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交通局及个别县领导都曾成为其发帖举报的对象。(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