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奇闻异事

电动车追尾轿车 司机索赔被嫌犯砍30余刀丧命

发布时间: 2011-02-14 09:50: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2月13日电    2月12凌晨,随着最后一名嫌犯廖某华的自首,发生在广西北海市的“1·27”命案告破。这件手段残忍、社会影响恶劣的命案由一件小小的交通事故引发,涉案的9名嫌疑人目前全部归案。

  警方披露,1月27日凌晨零时许,北海市民“阿鬼三”伙同“马儿”、“军军”等5人酒后驾驶三辆电动助力车行走在路上时,其中一辆撞上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小轿车后保险杠,“阿鬼三”和后坐的“马儿”同时摔倒在地,两车均有不同程度损坏。5人向轿车司机余某提出要数十元钱请三轮车拖助力车遭拒,正当双方僵持不下时,“马儿”打电话给正在附近游玩的廖某华等人持西瓜砍刀等凶器赶到现场“支援”。

  正当这伙人将撞坏的助力车装上三轮车想离开时,余某拔下助力车钥匙并称“不赔钱就不能离开”。随后双方在抢夺钥匙中厮打起来,廖某华挥起砍刀往余某身上猛劈,余某应声倒在血泊后,廖仍发疯似地连砍30多刀,造成余某终因伤势过重而抢救无效身亡。

  案发后,警方随即展开排查,很快地锁定了嫌疑人,并不断加强与嫌疑人家属的沟通联系。1月31日下午16时,警方将已经在北海市工业园区附近坟地躲藏数天的嫌疑人“蚊子”和“肥狗”兄弟抓获。当晚10时,电动助力车车主“阿鬼三”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其余嫌疑人经亲属规劝,亦于2月12日凌晨1时前陆续投案自首。

  据警方介绍,归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居住在北海市郊区,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只有17岁,无正当职业的他们整天成帮结伙进出网吧。

  目前,涉嫌犯故意伤害罪的廖某华等9名嫌疑人全部被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区分局刑事拘留。(编辑 任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