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奇闻异事

【图文】西安交大六名教授联名用真名举报李连生学术造假

发布时间: 2011-02-12 15:23:10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科技部日前通告撤销李连生等人获得的200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收回奖励证书,并追回奖金。历经3年多,西安交大6名教授联名举报“长江学者”李连生等人学术造假事件有望尘埃落定。

  李连生本人作何感想?昨日,记者来到李连生目前居住的西安交大二村,面对记者的采访,李连生闭门不见,只隔着门说:“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敲响李家的门,一直没人应答。“昨天,我们还看到他捧着一束花和东西,和爱人一起出去。”一名知情者说。

  在院子里,一位邻居指着一辆“沃尔沃”小车说,这就是李连生的。这位邻居很是替李连生抱打不平,“他如今已经身败名裂了,你们还要怎么样?”而另外几位邻居却说交大应该反省,李如今的后果和学校的放纵有直接关系。

  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敲李家的门,李连生的妻子来开门,并询问“什么人”。得知是记者后,李连生的妻子突然情绪激动,“我们不接受采访!”李连生此刻也应声出来,两人关上门。

  在关门前,李连生说可通过电话采访,在关闭房门后,记者拨通李家座机,里面传来电话铃响声,但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再去敲门,一两分钟后,李连生隔着门说:“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我不想接受任何采访……谢谢你们的关注!”

  出了李连生所在的单元楼后,恰好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来给李连生的家人送包裹,但是拨打李家电话,并摁门铃,一直都无人应答。

  在见面的几分钟内,记者注意到,李连生的情绪比较低落。(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