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名利场

【组图】演员状告两公司照片被盗用为天上人间陪侍小姐

发布时间: 2011-02-11 18:11:26     来源: 新华网     

演员战一(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自己的照片被用为“天上人间”夜总会的陪侍小姐,演员战一将北京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北京创融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分别告上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要求两被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因名誉、肖像权被侵害受到的精神损害4万元。

  朝阳法院11日向记者透露,战一在起诉中称,2010年5月16日,其在上网时发现一篇题为“揭秘北京天上人间真正陪侍小姐照片”的报道,点击进入后发现该报道的第一张照片居然是自己在摄影棚拍摄的照片,照片下方的文字注明:姓名瑶瑶,年龄19岁,身高1.73CM,籍贯湖北恩施。同时,雅虎新闻中也有一篇题为“天上人间真正陪侍小姐照片”的报道,其中也盗用了其照片。

  战一认为,被告基于自身的经营需要,为追求经济效益、追求点击率,且在“天上人间陪侍小姐”的照片中擅自使用其照片,并捏造文字信息。被告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其名誉权、肖像权。

  在知悉自己的名誉权和肖像权受到侵犯后,战一立即公开发表声明,并委托律师发函,要求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名誉并赔偿精神损失。战一称,被告对其维权行为无动于衷,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编辑 任晓峰)(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