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社会评论

城管执法惹众怒 百姓角度评是非

发布时间: 2010-10-25 15:14:55     来源: 大河网     
  大河网10月25日报道 10月20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立交桥下,城管执法惹众怒,3辆执法车被掀翻。本报于21日以《殴打摊贩,3辆执法车当街被掀》为题、22日以《城市管理 粗放执法欲速则不达》为题连续报道了此事。

  昨日,是此事过去的第三日,网友“国和路”在论坛发帖称,“砸蛋蛋事件发生后,昨晚医学院北门摆摊的多出了500倍”。引发众多网友讨论。

  事实真的如此吗?昨日记者再次探访现场了解到,事发地点虽然仍有一些商贩在继续摆摊,但是更多商贩要么“躲”进周边胡同,要么转战他方。

  一边是顶着“创卫”复检、“创文”任务的城管,一边是风里来雨里去求生存的马路流动商贩,双方之间似乎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那么,普通市民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对这个现象有何看法?

  最新进展

  五里堡街道办副职免职

  昨天上午,二七区委、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五里堡街道办清理违法占道冲突事件的情况。

  二七区委督查室副主任王冬介绍:21日晚9:30,二七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该事件。会议决定:免去五里堡街道分管城管工作副职职务;由区法制办牵头制定文明执法详细行为规范,由区纪委对粗暴执法行为和媒体反映收费问题依法展开调查;继续做好受伤商户诊治和安抚工作;由公安机关继续依法查处涉嫌违法人员。

  王冬介绍,昨天上午,二七区委书记朱是西委托区长助理赵阳带领五里堡街道班子主要成员,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商户,再次向商户表示道歉,并征求商户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场记者想询问被免职的五里堡街道办副职领导姓名,以及其市政科正副科长的处理情况,在场的区委督查室、区纪委、区法制办等部门领导均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会进一步通报新的进展。记者 刘长征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