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社会评论

25岁副局长成公共事件 年龄与能力应突破重围

发布时间: 2010-09-15 10:51:0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5岁的许高逢通过公开选拔,被任命为海南省临高县教育局副局长。

  因为网友质疑,此事成了公共事件。

  处于舆论漩涡中的临高县却异常平静,在负责此次选拔的临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柏萌看来,这次面向全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是临高县的第一次,受到网友关注和质疑正是体现了公开选拔中“公开”二字的重要意义,它不仅是临高县的进步,更能让大家看到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必要。

  小县城迎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试点

  临高县是海南岛西部距离省会海口市仅80多公里的滨海小城,在落实中央和海南省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过程中,第一次面向全省的公开选拔却引发一场舆论风波。

  2009年,中组部提出在全国推行人事制度改革,并制定出台了《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

  作为海南省第二批试点的10个市县之一,临高县为自己定下了在2010年度的三大目标,分别是公开选拔、差额选任、治庸治懒。

  4月6日,临高县将《临高县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实施方案》放在了县政府的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的内容是临高县决定对团县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编办副主任、房产局副局长等7个科级领导岗位进行公开选拨,其中团县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科技局副局长面向全省公开选拨,剩下的4个岗位则面向全县公开选拨。

  临高县将团县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等3个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的岗位在当地的省委党报上进行了公告、公示。

  “原以为会有很多人对这3个职位感兴趣,但最后才发现,能够满足6个人报名才开考的岗位只有教育局副局长一职,面向全县的也只有编办副主任、房产局副局长达到了符合开考的报名人数。”王柏萌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因为只有3个职位报名人数符合开考条件,我们只能按照方案要求取消其余4个职位的考试。”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