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走亲访友摸错门 邢台不少单元楼无“身份证”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1-20 17:43:29 来源: 牛城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投递、配送常出错,亲友串门走错楼,就连这里的常住居民有时候都发蒙,这一切都是因为居民楼没有楼牌号或楼牌号不规范惹得祸。18日晚7时许,记者就碰见这么一位走亲访友者,因为没有楼牌号,进了小区半小时还没摸着朋友家的门。

  【居民遭遇】

  楼号重排,找不到亲戚的门

  18日晚7时许,记者下班回家走至单元楼口时,正准备将电动车放进小屋,迎面走来两位女士。“俺想问你个事儿,原来的6号楼在哪儿?”其中一位女士问。“6号楼在前面那栋楼的西侧。”记者忙指引。

  “谢谢啊,终于找到了!”原来,这两位女士要去亲戚家,进了国金小区后按楼号找到了6号楼,敲开门后,却发现这户人家不是她们要找的人。随后,她们就在小区转了起来。“按楼号找却不是亲戚家,据说,贴在墙上的楼号已重新排序,可原来的6号楼在哪儿?一连问了3个人也没问出来。”这位女士介绍说,为此,她们真犯了愁。

  【记者跑腿】

  没楼牌号的小区不少

  除了楼牌号不规范,没有张贴楼牌号的小区也不在少数。

  这是位于中华路上的政法小区,这里大部分楼房都是上个世纪70年代建的。住在这里的一位老人说,自他搬来住时就没看到过有楼牌号,后来居委会出面,给这几栋楼排过序,但一直没有张贴楼牌号标志。大约在2006年,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楼牌号重新规范了一次,但至今,每栋楼仍没有“身份证”。

  与之情况相近的还有位于公园东街的搬迁楼。“一些老小区楼宇标识牌不如人意,给居民和前来走亲访友的市民带来诸多不便,”采访中,不少居民呼吁小区楼宇标识牌尽快上岗。(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 作者: 记者 尹彩红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